Gao Minglu Contemporary Art Center





Gao Minglu Contemporary Art Center
 
宗旨:
高名潞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系非赢利的纯学术研究机构,从事学术研究、文献整理、艺术展览、学术会议、编辑出版等工作,旨在推动中国现当代艺术的研究和交流。

意义:
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三十年之后,现在进入一个新的关键时期。不仅在艺术创作和批评上面临继续探讨的很多现实问题,艺术体制和市场迅速的建立和发展对当代艺术而言也是机会与挑战并存。目前的现状是一方面建基于市场的商业空间空前发展,另一方面政府支持的体制越来越强大。但是主要是以思想讨论、学术研究为主旨的非空间非展览的纯粹学术性民间机构却付诸阙如。在市场和政府之外的第三空间的学术机制亟须建设和发展。

高名潞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正是这样的一个重要尝试。我们相信,只有成立了这样的民间的非赢利的研究机构,才能在市场机构和政府机构之间架起一种良性的通道。这样的民间研究机制在西方已经过很长时间的发展,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也有教训足资吸取。在中国,这种研究机构是第一个。它既是国际的,更是中国的。
组织:

该中心是在美国纽约注册,在中国运作的学术研究机构。这样一种国际和本土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立足于和国际学术标准接轨,便于调动国际国内的各种资源,以图将这个学术研究中心建设并推广成国际性当代艺术研究的平台。

主  任:  徐  冰
副主任:  王明贤、王碧蓉、黄冰逸
秘  书:  孙  晶
主任助理:冀鹏程
学术部:  王志亮、王灵正
拓展部:  肖  戈
策划部:  周 文 姬

联系方式:
电话:0086-010-84701962
E-Mail: gao.art.center@gmail.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东路临2号
GAO MINGLU CONTEMPORARY ART CENTER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Gao Minglu Contemporary Art Center 京ICP备09056268